固醇,血清,水平,糖尿病,甘油
提問: 請醫生開藥方
我:男 39歲我的血脂、血糖的檢驗報告項目 結果 單位 參考值 備注TG 2.38   mmol/l 0.55—1.65甘油三脂TCG 5.88   mmol/l 3.90—5.88總膽固醇HDL-C 1.04   mmol/l0.91—1.56高密度脂蛋白LKL-C 3.80   mmol/l 2.70—3.80低密度脂蛋白GLU 5.82   mmol/l3.90—6.20血糖我的血流變檢驗報告項目      參考值(范圍)            測量值          結果提示全血粘度高切(200/s) mPa.s 3.61—5.455.89↑中切(30/s) mPa.s3.94—6.76 7.48 ↑低切(3/s) mPa.s 6.38—12.29 14.47 ↑ 另處,聽說脂必泰膠囊有點小問題暫時不讓用了,詳細情況是什么?
第一次問題補充:因為沒有排好版,所以有些亂,請大夫參照上一個問題“請醫生開藥方(請回答這個問題)”請開藥方。
医师解答: 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IDDM)和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NIDDM)都是冠心病的危險因素。   男性糖尿病患者患冠心病的可能性較非糖尿病的患者增加3倍,而女性可能增加更多倍。糖尿病患者血清脂質代謝障礙的特點是血清甘油三酯水平升高和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膽固醇)水平降低,而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膽固醇)水平正?蚯岫壬摺?   糖尿病和高脂血癥均增加了冠心病的危險性,因此對糖尿病和高脂血癥均應加強治療。對所有糖尿病患者,應降低LDL膽固醇至<3.4毫摩爾/升的水平;對于有明確冠心病的患者,應降低LDL-膽固醇至<2.6毫摩爾/升的水平。   膽酸結合樹脂如消膽胺和降脂寧,雖然可以降低糖尿病患者血清LDL-膽固醇水平,但是卻會升高血清甘油三酯水平,故不宜選用這類藥物。此外,由于煙酸可以使糖耐量惡化,不利于糖尿病的控制,也不宜選用。而煙酸的衍生物樂脂乎可以降低血清甘油三酯和膽固醇水平,升高血清HDL-膽固醇水平,并可以改善糖耐量,可用于糖尿病伴高脂血癥患者的治療。當糖尿病合并血清總膽固醇水平升高,而血清甘油三酯水平正?蛄俳繚黽郵保梢匝∮盟±嘟抵┪鍶縉照宜 ⑿療賬 K±嘟抵┪锍絲梢悅饗越檔吞悄蠆』頰哐錖DL-膽固醇水平和中等度降低VLDL-膽固醇、甘油三酯水平外,還有中等度升高HDL-膽固醇的作用。
可以考慮服用非諾貝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