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胃酸,甲硝唑,阿莫西林,西沙
提問: 淺表性胃炎吃什么藥好……
前幾天胃脹,去做了胃鏡(真是難受啊,最痛苦的事情莫過與此了),其他一切正常,就說有淺表性胃炎(胃竇為主),醫生說幾乎每個人都有淺表性胃炎的,叫我只要吃些?の傅囊┚禿昧耍恢酪允裁匆抑附獺?還有再問一下是不是基本上每個人都有這種淺表性胃炎的……
医师解答: 您好: 胃炎多為幽門羅桿菌感染,所以應抗幽門羅桿菌治療,用藥后會好的。方法如下: 奧美拉唑膠囊 20毫克 阿莫西林膠囊 1.0克 痢特靈片 0.1克(0.1毫克1片的,1片) 也可用克拉霉素、甲硝唑。但該兩藥易產生抗藥。 每日2次,連服1-2周。可愈。 以后要注意,剩飯一定要熱透,剩飯里幽門羅桿菌多。
慢性淺表性胃炎 【治療】 一、飲食療法:飲食療法是治療慢性淺表性胃炎的基礎。飲食應節制,定時定量,食物應易消化且富有營養。避免刺激性食物及飲料; 二、消除病因:去除各種可能的致病因素,積極治療可引起胃粘膜損害的慢性疾病; 三、對癥治療,應避免盲目用藥和不合理用藥,應根據不同臨床表現而適當選擇治療藥物; (一)針對胃酸較高者:可給予H2受體阻滯劑,泰胃美、雷尼替丁及法莫替丁等,或H+/K+-ATP酶抑制劑,如Losec或奧美拉唑; (二)針對低酸或胃酸正常者:給藥應以胃粘膜?ぜ廖鰨緦蛺鍬粒蚪禾孱榧戀齲殼骯庖延邢部死!⑹┪嫻刃碌奈剛襯け;ぜ劣τ糜諏俅玻梢允實毖≡裼τ? (三)胃動力藥:為避免十二指腸液、膽汁反流及加速胃排空,可選擇應用嗎丁啉或西沙比利; (四)清除幽門螺桿菌:對幽門螺桿菌相關性胃炎,應積極清除幽門螺桿菌,常用抗生素或膠體鉍劑,其中膠體鉍劑連服4周,對幽門螺桿菌的清除,常可取得滿意效果,如德諾。以上藥物的劑量及用法,須遵醫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