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腰部,突出,注意,患者
提問: 尋醫、問藥
您好:不久前我到醫院作了一次體檢,結果查出不少毛病。其中,脛椎C2-3,C3-4,C4-5;腰椎L4-5,L5-S1;椎間盤膨出。由于我身處云南邊陲小縣城,醫療水平相當落后,無法根治這種疾病。請給予指點,該如何醫治,到哪里醫治?謝謝!
医师解答: 腰椎間盤突出癥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如果治療處理不當,可能會給患者帶來一生的痛苦,難以正常工作、學習和生活。提出幾點應注意事項,供患者參考。 積極正規治療。在確診患了腰椎間盤突出癥后,要到正規醫院進行積 極治療,慎重選擇治療方法。 注意臥床休息。臥硬板床休息是最基本的治療措施。尤其是在發病初期和治療期間,關節韌帶比較松弛,炎癥較重,如果休息不好可能加重病情。 先選擇保守治療。保守治療是腰椎間盤突出癥的首選療法,真正需要手術治療的腰椎間盤突出癥患者約占總數的5%。絕大多數患者經保守治療可以治愈。 不要單純依賴內服藥或外用藥。藥物可以幫助消除炎癥,減輕癥狀,但很難促使突出物變位。 不要連續長時間內服或注射激素類藥物。過量應用激素類藥物可導致骨質疏松、肥胖、痤瘡、易受感染等,重者可致股骨頭壞死、糖尿病、高血壓、胰腺炎等。尤其是在非正規醫院治療時,大量應用激素可迅速明顯減輕疼痛,給患者以療效顯著的假象,但后果卻是非常嚴重的,患者應特別注意。 注意腰部保暖。腰部受涼所致的腰肌纖維炎、痙攣常引起腰椎關節的僵硬,椎間盤突出復發,神經根水腫。由于腰部肌肉損傷,血液循環較差,腰部比其它部位更容易受0涼。 注意腰部活動姿勢。為預防腰椎間盤突出癥復發,不要做既彎腰又轉腰的動作,如掃地和拖地、彎腰搬重物等。避免長時間腰部一個姿勢工作。 注意節制性生活。腎氣實則腰壯。性生活過程中腰骶部血液循環的變化可致腰肌缺血、缺氧,腰部的動作可對椎間盤產生較大的影響。 注意腰部的功能鍛煉。腰肌強壯對腰椎的?ぷ饔米勻患憂浚殺苊庋導澠掏懷鮒⒏捶ⅲ癰舊現斡導澠掏懷鮒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