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量,戊酸,血象,肝功能,血小板
提問: 我的苦惱
:我弟18歲,患腹性癲癇,服丙戊酸鈉5年未發作,可腦電圖未好,他上高三,學習很好,我怕嗜睡影響學習,又怕傷肝,又聽說這病吃藥不能除根。所以已減藥了,我是半顆半年地減,請問我的做法對嗎?我該怎樣正確減藥?謝謝!::
医师解答: 藥量是不是應減少用量該根據患者的病情及身體狀況來調整,丙戊酸鈉這種藥品不產生鎮靜或影響認知功能。但可有腸胃刺激癥狀、肥胖等。嚴重反應為骨髓抑制,(特別是血小板減少)和肝臟毒性。您應該根據您弟的肝功能及血象來決定藥物的用量。
此病減藥必須在醫生指導下,切勿擅自減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