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失常,早搏,有的,抗心律
提問: 心率早博最常用的藥品是哪些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68●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3年●目前一般情況:嚴重●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不明確
医师解答: 室性早搏(簡稱“室早”,下同)是最常見的心律失常之一。許多人都有之。每一個“室早”的人是否都要用藥物治療?這應根據具體情況而定。 幾乎所有的抗心律失常藥物對“室早”都有效。但迄今為止沒有一種抗心律失常藥物能恒定地消除所有的“室早”。治療“室早”的目的不是為了消除“室早”,而在于減輕癥狀,改善血流動力障礙。因此,“室早”患者不要隨意濫用藥物治療。 臨床上根據不同類型的“室早”,對癥下藥: (1)良性室早。無器質性心臟病人發生無明顯癥狀的“室早”,無需用抗心律失常的藥物治療。因為許多正常人常因大量吸煙、飲酒、飲濃茶和咖啡,疲乏或緊張等而誘發“室早”,此時只要適當休息,改變不良生活習慣,消除精神緊張等常可使“室早”消失。如果用抗心律失常藥物治療,有時會發生不良反應,往往得不償失。 (2)頻發室早,包括頻發多源,成對或非持續性室速,又有明顯癥狀(如心悸不適等),影響工作及生活者,可選用慢心律、心律平或乙嗎嚷嗓等藥物治療。對心室率偏快、血壓偏高者,可用β受體阻滯劑,如氨酚心安或美多心安(倍他安克)。其治療目的是緩解癥狀而不是為消除“室早”。一旦癥狀控制即可逐漸停藥,不可長期用藥,以免發生副作用。 (3)惡性室早。器質性心臟病伴有較重的心功能不全者(左室射血分數LVEF<40%),出現的頻發“室早”,尤其是成對“室早”或非持續性室速時,應給予治療。在改善心功能的同時,應積極控制“室早”,宜選用慢心律、心律平、乙嗎噻臻、奎尼丁及普魯卡因酰胺等,亦可聯合用藥。無效時可選用乙胺碘呋酮或雙異丙吡胺、安搏律定等。 (4)急性心肌梗死伴發“室早”,為常見而嚴重的并發癥,死亡率較高,宜靜脈使用利多卡困積極控制,如果無效,可靜脈使用普魯卡因酰胺。 (5)反復發作的持續性室速,扭轉型室速、室顫者,應長期用藥維持治療。對心力衰竭、肺心病、感染、低血鉀、洋地黃中毒等伴發的室早,應進行病因治療,可望室早逐漸消失。
你好。你的病歷過佘簡單,因為心臟的早搏分幾種,如:室性早搏,房性早搏,交界性早搏等幾種,病因不同,所選擇的藥品也不同。建議你做一個心電圖明確診斷一下,在選擇適合的藥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