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不,血管,的是,原因,太多
提問: 肝部有鈣化灶是怎么回事續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7●目前一般情況:做B超時肝部有0.7*0.6MM2鈣化灶●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醫生說面積很小沒關系,但是會不會再擴大發展?會有什么嚴重的后果?在生活和飲食上該怎么樣注意?需要做什么保健嗎?謝謝醫生!
医师解答: 超聲檢查發現肝內有強回聲光點,光團,并伴聲影,稱為鈣化灶。形成鈣化灶原因較多,最主要的是肝內膽管結石。典型的膽管結石聲像圖伴膽道異常(膽管擴張),較易診斷。而不伴膽道異常的結石則較難與其他原因形成的鈣化灶相區別。現在人們普遍將無膽道異常的強回聲報為肝內鈣化灶,而不稱膽管結石,考慮為毛細血管壁及小血管壁纖維化所致。此時應與臨床相結合以除外膽管結石。不過根據檢查結果,鈣化灶面積小可以暫不治療。
不用擔心,不要有太多的心里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