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酸,再行,食物,不同,胱氨酸
提問: 有關腎結石的疾病
各醫生們:你們好!我的朋友在去年7月底檢查有左腎結石3*2mm,今年9月底痛過一次,未去醫院治療,這一年內也未吃任何藥品。從10月初至今腰部經常脹而不疼. 可有這項疾病的治療方法。平時的飲食需要注意些什么?另,我這個朋友有個喜好----愛喝酒,但不是酗酒,可有影響嗎?請各專家們給我一個好的良方來解除我的疼痛。謝謝!
第一次問題補充:我認為我的問題回答的不是很完整。醫師建議用排石沖劑指的是什么沖劑?我上面提到的飲食可有影響?我的朋友們有人建議他用一種土方法---用雞腎殼(用來裝食物中的一個器官內有一層黃色的膜,(他們說這個器官叫雞腎,不知對否?))曬干后泡水喝會有一定的效果,不知可有醫學根據?醫生們可有更好更詳細的治療方法?謝謝!飲食上我的朋友應該注意些什么?
医师解答: 腎結石多發生于青壯年,我國南方腎結石的發病率遠較北方為多,尿結石多數在腎內形成。 【治療】 (一)結石小于1cm,可試用排石沖劑等藥物治療,多飲水,等待其自行排出; (二)小結石久治未能排出,或結石>1cm時,首選體外沖擊波碎石(ESWL); (三)結石體積較大,大于3cm或為鹿角狀結石,則治療應有計劃進行。單獨應用ESWL并不是最好的治療方案,先行經皮腎鏡取石,盡可能將結石取出,2 ̄4天后再行ESWL治療治療,也可行開放手術,將結石取出,如有少量結石遺留,再行ESWL治療; (四)對尿酸及胱氨酸結石則應以ESWL及堿性藥物溶石聯合治療; (五)結石治療后預防結石極為重要,除多飲水外,應針對不同成分的結石采用不同的藥物治療。 以上藥物的劑量及用法,須遵醫囑。
一般市場上的排石沖劑都可以的,具體用藥以臨床醫生的處方為主。而像現在這樣的情況一定要積極的禁酒,而你所說的雞腎可以試試。而飲食宜低鈣及低草酸飲食。少食牛奶及乳制品、豆制品、肉類、動物內臟 ,還有巧克力、濃茶、芝麻醬、蛋黃、 香菇、菠菜、蝦皮、蘿卜、可可、芹菜、土豆等。近年來發現食物中纖維素可減少尿鈣的形成,如麥麩食品中的麥麩面包、米糠也有同樣作用,對復發性高鈣尿結石有效,維生素B1、維生素B6缺乏使尿草酸增多,應增加富含此類維生素的食物,如谷物、干果、硬果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