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您在,提示,肝功,br
提問: 服用德巴金、卡馬西平三周,GGT升高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5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三月份晚間突然四肢抽搐,兩眼上翻,不省人事,口吐白沫,約抽搐5分鐘后停止,昏睡約15分鐘后蘇醒。作腦CT和核磁共振檢查無異常。五月再次發作,但發作時間較短,程度較輕。約一個月前,發現晚上睡覺時腳或腿有時會抽動一下,有時是偶爾幾下,有時是隔十幾秒或幾十秒抽動一次,持續半小時至四五十分鐘,一般伴隨打鼾。10.21到醫院檢查腦電圖,結論是:“中度異常,多見高幅慢活動,棘波、尖波,額顳區顯著,基本對稱。”10月21日診斷癲癇,開始服用卡馬西平200mg/d、丙戊酸鈉600mg/d,半個月后發現皮膚嚴重過敏,改服德巴金1000mg/d.服用前肝功所有項目均正常,半個月后GGT(γ谷氨酰轉肽酶)升至96U/L,一周后再復查又升至130U/L,其他項目正常,人感到疲憊,但食欲正常,是否提示肝功能受損害?請問是否需要減量或停藥?是否有可以用中成藥治療?●目前一般情況:服用抗癲癇藥后睡覺時腳或腿抽動次數減少。
医师解答: 是的,提示有肝功損傷。建議您在醫生的指導下,調整藥物劑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