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固醇,食物,含量,植物油,作用
提問: 低密度脂肪高,總膽固醇偏高,B超正常(未見脂肪肝)
女性,43歲.我于去年10月份查體時發現低密度脂肪:3.98mmol/l(參考值:3.36);總膽固醇:5.98(參考值:5.18).其他各項正常.今年10月再次查體,化驗結果是,低密度脂肪:4.82(參考值:3.5);總膽固醇偏高:6.80(參考值.:6.5);血黏度正常.其他各項正常.這樣的數值可以確定為高脂血癥嗎?上周我在此咨詢,在本站專家提醒下進行了B超檢查,結果是未發現脂肪肝.因為在醫院看病實在不方便,請這里的專家幫我在分析一下,我這樣的結果是否需要立即就診和用藥?通過運動和飲食改善是否可以逆轉.正常人可以出現這樣的兩項結果嗎?我平時一般情況良好,血壓及心電圖正常.偶有頭暈或心慌,我感覺是疲勞和壓力的關系更大.謝謝!
第一次問題補充:非常感謝Songdg的回答,又細致又全面.我已經按照您的建議調整飲食了.但是我還想知道是否需要就診和臨床治療?還是我用飲食治療以后再說?僅憑我的低密度脂肪和總膽固醇檢測數值,能明確有無高脂血癥嗎?非常感謝給予回答的所有專家,辛苦啦!謝謝!
医师解答: 有血膽固醇含量增高,而甘油三酯含量正常的患者,飲食治療的要點是限制食物膽固醇,每天總攝入量少于200mg。病人應忌吃或少吃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動物的腦子、脊髓、內臟、蛋黃、貝殼類和軟體類。另一方面病人應該攝食適量的膽固醇含量不太高的營養素,如瘦的豬肉、牛肉、鴨肉、雞肉、魚類和奶類。這些食物膽固醇含量并不高,例如,每瓶牛奶僅含30mg,其他幾種食物每100克中也僅含膽固醇100mg左右,不必過分忌口,當然也不要吃得太多。其次是限制動物性脂肪,適當增加植物油,計算表明,如烹調不用動物油,則每個患者每月可吃植物油500~750g比較理想。素油雖好,但也不宜吃過多,否則也會帶來不利的作用。第三,多吃蔬菜、瓜果,以增加纖維的攝入。第四,多吃些有降膽固醇作用的食物,如大豆及其制品、洋蔥、大蒜、金花菜、香菇、木耳等。這些食物中,有的還同時具有抗凝血作用,對預防血栓形成和冠心病也有好處。
單一的根據你的檢查并不能確定!而你現在控制飲食只是屬于輔助治療,建議 最好還是 考慮采用藥物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