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病人,目前,基因,我的
提問: 化療會導致腫瘤嗎?
請問: 假如一個白血病人已經治愈,繼續化療的話,會不會導致生其他腫瘤病?謝謝!
第一次問題補充:道培趙杰醫生,您好:我只是說假如,因為我無法確定白血病是否治愈(有什么方法可以確定的嗎?如果您知道,請一定告訴我。謝謝!)。既然化療可以導致第二腫瘤,為什么醫生一定還要給病人化療呢?已經做了5次大化療了,可以不化療了嗎?再次感謝您的回答!
医师解答: 感謝您對我的信任,目前白血病治愈沒有一個明確的標準,一般是經過化療(或骨髓移植)后5年不再復發,而且治療后染色體持續正常、融合基因(根據白血病的類型可有融合基因陽性)陰性為治愈。我不知道您所問的白血病是什么類型的?病程有多長?化療后是否骨髓一直處于緩解狀態? 化療藥物可以導致第二腫瘤,但并不是百分之百的病人用過化療藥物都出現第二腫瘤,幾率很小,而且化療藥物導致腫瘤在10年或更長的時間,請您不要過于擔心。 目前治療白血病除造血干細胞移植外,化療是最好且有效的治療方法之一,它可以使病人緩解癥狀、延長生存期、提高生活質量甚至可以達到治愈,這些與化療藥物可能導致第二腫瘤的副作用相比較,還是要選擇化療來治療白血病。
一般是不會的。
所有的化療藥物都可以導致第二腫瘤,您的病人白血病已經治愈,為什么還要繼續化療?
目前還未具體發現導致腫瘤的原因,化療本身就是治療腫瘤的,一般不會引起腫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