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脾胃,胃痛,胡椒,有病,自己的
提問: 胃潰瘍怎么治不好?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幾個月前就開始胃痛,9月11日去做了胃鏡,顯示胃潰瘍及查到幽門桿菌,醫生先讓我吃了一個星期的消炎藥(克拉霉素和瀟然)和胃藥(果膠泌、奧美拉唑),然后再服用六周的胃葆+果膠泌+奧美拉唑,但現在停藥后,胃還時有痛,為什么吃了這么久的藥還是會胃痛呢?錢都花了快2000元了,很煩呀,醫生,還有什么良方嗎?胃潰瘍難道治不好的嗎?另外,都說胃病是三分治療七分保養,不知道到底該如何保養呢?請于百忙中抽空解答,不勝感激!
第一次問題補充:怎么知道自己是屬于哪種胃痛呢?
医师解答: 胃潰瘍患者辨證屬氣滯胃痛者,可用佛手泡茶飲,少吃滋膩礙氣食物。脾胃氣虛,泛酸過多,可用墨魚骨12g,陳皮6g,瘦豬肉100g合白米適量煮粥。脾胃虛寒胃痛,應注意脘部保暖,可用胡椒5粒炒雞蛋1個或將胡椒研面,伴雞蛋炒熟佐餐。胃陰不足者,宜煮食糯米紅棗粥;胃絡瘀阻者,可用飯湯送服田七粉2~3g。   胃潰瘍的預防應作到如下幾點:   飲食有節:按時進餐,多素少葷,多餐少食,多嚼慢咽,多面米少煙酒,少油炸刺激食物。   堅持鍛煉:飯后摩腹,晨起散步等。   和悅情志:少怒少惱,開豁大度。   起居有常:按時起臥,尤忌熬夜不眠。   有病早治:有病及時就醫,治療疾病照顧脾胃。
病需7分養,應該注意自己的飲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