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扁桃,都有,咽炎,抗炎
提問: 醫生指點迷津.迷途的患者>慢性咽炎與扁桃體炎
●患者年齡:26.女●病史:三年/ ●目前一般情況:我感覺是痰多白色具有一定的粘性甚至可以像吹泡泡糖似的泡泡.感覺喉中有點發脹有痰粘住的感覺.有點塞住了的感覺.所以想清痰,那聲音很響的有咣咣咣好像從肺底發出的.有這種聲的時候就沒痰咳出.不過感覺上還是蠻多痰的●輔助檢查:醫院的放射結果說明是:雙肺紋理增多,增粗,右下肺明顯且紊亂.雙肺野未見實質性病灶.雙肺門不大,位置及密度正常.氣管居中,縱隔未見增寬、移位。心臟形態、大小在正常范圍內。雙側膈肌光滑,雙肋膈角銳利。脈時快時慢,上月心電圖檢查沒有異常。●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這兩三年來,到醫院治療未見效果.消炎藥\中藥倒吃了不少.有的醫生說是支氣管炎和慢性咽炎,有的醫生說扁桃體發炎及支氣管炎. 桃體炎有什么區別? 這些毛病一直困擾著我,實為煩躁,2005年11月9日到醫院就醫,醫生開了些消炎藥(天方羅欣、立竿停、匯仁牌乙酰螺旋霉素。醫生說是扁桃體有數個小膿點.炎癥消除后,做個肺功能檢查看是否有哮喘。 原本咽喉不痛但服藥后有隱痛感。晚上較為明顯。●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感覺是痰多白色具有一定的粘性甚至可以像吹泡泡糖似的泡泡.感覺喉中有點發脹有痰粘住的感覺.有點塞住了的感覺.所以想清痰,那聲音很響的有咣咣咣好像從肺底發出的.有這種聲的時候就沒痰咳出.不過感覺上還是蠻多痰的.劇烈運動如跑步后,感覺順不氣.咽喉脹得更明顯.慢性咽炎與扁這是好轉的情況還是其它因素?請醫生指點迷津!!!!不甚感激!
医师解答: 目前懷疑您支氣管炎和慢性咽炎、扁桃體炎同時都有,這也是正常的,但是無須過分擔心,這三種疾病是否明確診斷對治療無明顯影響,積極遵醫囑進行抗炎治療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